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3年03月24日

新乡贤助力文明村创建泸州市龙马潭区安宁街道阳高村

文明创建共参与 退役军人显作为

本报讯(郑桂平)在龙马潭区安宁街道阳高村,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凭着对家乡的一腔赤诚与热爱,出谋划策、出钱出力,为阳高村“全国文明村”建设注入新活力……他们就是村里的新乡贤。

何勇今年42岁,是安宁街道阳高村1组村民,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但退伍不褪色,在阳高村全国文明村建设中担任“主力军”。

作为阳高村两委成员之一,何勇主动建言献策,为完善阳高村的全国文明村测评工作方案提供了建设性意见。作为志愿者,他积极参与村内环境卫生整治,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垃圾20余处、铲除小广告50余处。在行动中,他不忘向村民宣传,让广大村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文明村的创建中。他协助实施《阳高村有序停车计划方案》,积极主动摸排村内停车位资源,引导村民有序停车。

在文明村创建中,他与村内其他工作人员分工合作,营造了“人人参与文明创建,文明创建事关人人”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守护家园、爱护环境的责任与担当,为提升阳高村的居住环境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