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3年03月24日

石洞街道 人大代表解燃眉之急助力春耕

本报讯(李岱霏)目前正是春耕春种的黄金时节。龙马潭区石洞街道人大工委把助春耕保粮稳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重要内容,坚持“群众所盼就是人大所办”,发动人大代表深入群众走访调研,听民意、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代表作用发挥在田间地头,帮助村民解决春耕春种问题12件。

3月14日,龙马潭区人大代表、石洞街道河咀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潇接到居民谭某电话,“我正在田里打水准备春耕,一打水,田坎就冲垮了,这灌溉管道出水口设计得不合理。”王潇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到现场查看情况,了解到春耕备耕供水排灌管网需要及时检修等问题。王潇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排灌管网迅速得到维修,满足了当地120余农户春耕备耕用水需求,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石洞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表示,“群众身边无小事,人大代表小组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围绕民生期盼履职尽责,服务群众零距离,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据悉,石洞街道将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与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动员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特长,全方位多举措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