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3年03月24日

东升街道宛平驿站

当好业主“服务生”

□ 本报记者 李荣泰

近日,绿地城·宛平公馆小区的物管公司——嘉诚新悦集团泸州分公司收到一份新数据:目前小区有700多户正在装修。公司负责人李国虎很欣慰,认为这是对他们服务水平的肯定:“已经入住的400多户业主,都对我们的服务很满意。”同时,李国虎表示,居民认可小区的居住环境,应该还有一个加分项:宛平驿站。

宛平驿站是纳溪区东升街道联合宛平公馆小区物管公司,投资60余万元,利用小区6栋楼的架空层打造的共享空间,也是一处党群服务阵地,全名“旭日东升·宛平驿站”。根据功能不同,驿站分为“五驿空间”:红色“忆”,主要展示四渡赤水主题文化墙、红色精神等;青春“翼”,设置了青年图书角、红色阅读、就业交流、亲子乐园、儿童托管等功能区;时光“艺”,为健身、书法、绘画、舞蹈等提供场所;邻里“谊”,有志愿者服务区,设置有便民工具箱、邻里互助工坊等;居民“议”,设置了党支部活动室、居民活动室等,为居民提供议事平台。

3月14日,居民黄秀芬带着两岁的孙子,早早来到青春“翼”亲子乐园玩耍。她说:“这里色彩鲜明,安全设施齐全,既好看又安全。”说话间,小孩在一个圆形拱门钻进钻出,忽然就跌了一跤,没哭,爬起来继续蹦蹦跳跳,玩起了滑梯。在居民“议”收集意见的张贴板上贴满了便利贴。居民们写下了美好的祝愿,还有一些对小区管理的评价和建议。

李国虎介绍,目前宛平驿站使用率最高的是运动场所,如乒乓球室、台球室等。使用台球桌,晚上有时得排队。此外,跑步机和动感单车也很受欢迎,甚至有居民笑言:“以前在其他健身房办的健身卡不用去续费了。”除了满足居民日常的健身娱乐需求,宛平驿站还成为物管公司开展活动的阵地,红色教育、健康讲座、艺术培训等都有了依托,“落叶DIY”“美食品鉴”等增进邻里感情的集体活动,也更便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