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3年03月24日

纳溪区 警示教育课堂搬到庭审一线

本报讯(曾运吉)日前,纳溪区法院依法对纳溪区中医医院药剂科原主任王某涉嫌受贿、洗钱犯罪案开庭审理。

“我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孩子,对不起单位,对自己犯下的罪行没有辩解……”在法庭辩论环节,被告人王某声音哽咽地忏悔。

庭审过程中,公诉机关通过举证、质证和辩论,释法说理,被告人声泪俱下,自愿认罪认罚,当庭深刻忏悔。在现场,纳溪区还组织区卫生健康系统和银行系统的71名重点岗位人员旁听庭审,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法庭庭审一线。

据悉,该案被告人王某在任区中医医院药剂科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药品销售等方面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送予的药品回扣,数额巨大。

“王某是我的同行,今天现场了解了她的违纪违法事实和惨痛教训,让我分外警醒。作为单位负责人,要以案为鉴,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同时加强医院医德医风建设……”旁听庭审结束后,纳溪区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顾丕成深受触动。

近年来,纳溪区纪委监委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环节,将案例资源充分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坚持系统化、精准化分层分类推动,着力打造旁听庭审课堂、廉溪·清风大讲堂和“以案五说”扬清风三大警示教育课堂,开展体验式、面对面、菜单式、定制式“四式”警示教育,运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发挥好案例教科书和清醒剂的作用,让受教育者面对面感受典型案例庭审过程,摒弃‘看戏’心态,认清底线和红线。”纳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形式,坚持正面引领与反面警示同步发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戒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