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3年03月24日

全国人大代表董伟到康乐社区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当好“传声筒” 为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 本报记者 许亚琴

3月23日,江阳区康乐社区院坝里,全国人大代表、西南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董伟正在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内容特别接地气。

当日,董伟调研了康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随后在社区院坝里,和部分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以及群众围坐在一起,促膝交流,生动宣讲,把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带到基层、带到社区、带到群众当中去。

宣讲中,董伟发挥代表作用,当好“传声筒”。他重点围绕大会主要内容及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作了宣讲,并传达了四川代表团对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的要求。这场院坝会形式的宣讲内容精准、深入浅出,让人倍感亲切。

在国外打拼多年的董伟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回到祖国,扎根泸州,将毕生所学倾注于医疗科研事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董伟作为一名科技人才代表参会,向大会提交了3件建议,分别是关于支持泸州市创建区域医药健康中心、加强东部高校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非省会城市高校及减轻二孩、多孩家庭水电气暖生活成本的建议。其中,关于支持泸州市创建区域医药健康中心的建议已收到初步反馈。

现场,大家围坐一圈认真聆听宣讲,不时奋笔疾书做笔记或写下自己所思所想。待宣讲完毕,代表们争相发言,交流感受。

“学习是前进的脚步,不能停止。”听了宣讲,江阳区分水岭镇观音阁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家琴表示,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把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奋进姿态做带民致富的“领头雁”。作为基层人大代表,要关注人民群众的身边事、心头事,敢于发声,将基层群众的需求和呼声带到各级政府部门。刘家琴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过去,她写了数十件意见建议,涉及基层干部待遇、农村医疗保险、农村土地盘活等,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和落实。

听了宣讲,对于接下来镇上工作怎么干,方山镇人大主席周兰奎思路更加清晰:作为基层人大代表,一方面回去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另一方面要更好发挥好代表作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特别是结合方山镇的规划定位,在推动白塔村建设江阳牧歌文旅项目、整合新顺码头打造康养项目方面发力,把方山镇打造成为康养、文旅中心镇。

来自泸州师范附属小学城西学校的江阳区人大代表李维兵表示,听完宣讲后更有动力了。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将积极履职,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发展。接下来,学校将做好管理互动、课程齐动、教学联动、交流带动,奋力开启江阳教育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