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3年03月24日

《泸州市科技特派团党员先锋队“惠农、助农、兴农”行动方案》近日印发

今年将服务农户5万人次以上

本报讯(记者 许世智)3月22日,记者从泸州市科学技术和人才工作局获悉,《泸州市科技特派团党员先锋队“惠农、助农、兴农”行动方案》于近日印发。《方案》明确,今年,我市将开展助农增收技术服务培训100场次,实现服务创新主体100家以上,培训种植养殖户5000户以上,服务农户5万人次以上。

《方案》明确,要通过开展“惠农政策大宣传”活动,组建“走基层”党员先锋队,不定期前往乡镇、村、组宣讲科技惠农政策,指导和帮助农户运用好惠农政策,帮助解决农业农村领域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展“助农培训大放送”活动,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永江科技互派特派员、“四川科技兴村在线”泸州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大面积开展种养繁育、增产增收、抗旱防涝等实用技术培训;邀请省级农业农村领域高层次人才对市、县农业科技人才进行专题梯度培养,提升农技人才专业能力;制定农业企业科技创新提升培训计划,邀请高层次人才加大对农业农村领域创新主体培育,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方案》还提出,要开展“兴农项目大申报”活动,深入农业科技企业调研,培育和挖掘一批潜在的高质量农业科技项目;组织农业企业开展专题科技项目申报、管理和验收辅导,提升农业科技项目实施成效和验收合格率;开展农业科技成果对接发布会,大力引进高校和科研院所人才与科研资源,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