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3年03月24日

一个窗口一次办结

泸州“电水气联办”获全省推广

本报讯(张跃 记者 蔺艳霜)“没想到办理用电过户手续,还能连供水、燃气的手续也一起办了,真是太方便了!”市民陈先生说。

3月22日上午,陈先生在龙马潭区政务服务中心“电水气联办”综合窗口,办理用电过户事宜。窗口服务人员、国网泸州供电公司员工冉呈瑶知悉他还要办理供水、燃气业务时,同时将他的自来水、天然气过户业务一并受理,再通过四川政务网将资料上传,顺利让陈先生实现只跑一个窗口、只找一个人就办结电水气各项过户业务。

推进“电水气联办”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创新工作举措。去年10月,我市率先在龙马潭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电水气联办”综合窗口,除统一受理用电报装、涉电行政审批等各项事宜,实现电力报装与电力接入工程审批“一件事一次办”以外,还创新整合供水、供气报装等业务,实现了客户电水气新报装或房产过户后的用电、用水、用气等事项在一个窗口就能一次办结。

随后,我市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广设立“电水气联办”综合窗口,更广泛地实现电水气业务互联互通线上顺畅办理。

据悉,泸州市“电水气联办”综合窗口设立以来,已为居民、非居民用户办结“电水气联办”事项800余件。日前,泸州“电水气联办”经验做法被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评为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