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3年03月24日

余先河到龙马潭区安宁街道云台社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本报讯(记者 刘明霞)3月23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前往龙马潭区安宁街道云台社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以“四化同步推进、城乡深度融合、‘一体两翼’齐飞”为具体路径,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在安宁街道云台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余先河与街道社区干部群众坐在一起,结合自己参会经历、切身感受,向大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余先河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

余先河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凝聚各方力量和资源,拓宽群众建言献策渠道,积极探索精细化管理,加大优质社区公共服务供给力度,强化基础惠民设施建设,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尽职尽责建好现代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突出便民、利民、安民,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城乡社区智慧化水平提升,不断优化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议事协调机制,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有效改善群众生活品质,让社区更有凝聚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勇参加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