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3年03月24日

宋朝华莅泸调研人大经济监督工作并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依法履行经济监督职能中彰显人大担当

杨林兴鞠丽陪同

本报讯(记者 李独懿)3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带队莅泸,调研我市人大经济监督工作并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委书记杨林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鞠丽陪同调研。

在泸期间,宋朝华先后前往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以及位于古蔺县太平镇的毛泽东四渡赤水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渡口纪念碑等地,以重温四渡赤水历史、重走长征路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宋朝华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宋朝华还前往二郎镇郎酒厂,调研我市白酒产业发展和人大经济监督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关于修改《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宋朝华首先肯定了泸州人大在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等方面的成绩。宋朝华强调,要在提高站位坚持党的领导中做好经济监督,坚决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经济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做好经济监督,始终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战略部署,找准人大经济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助推省委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全力助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中做好经济监督,把握监督原则,丰富监督形式,突出监督实效,强化监督结果运用,切实把监督发现问题向监督解决问题延伸,在依法履行经济监督职能中彰显人大担当。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古蔺县人大常委会分别作汇报发言,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吴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季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