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3年03月20日

我市开展新业态就业人员工伤预防培训

本报讯(记者 曾臻)近日,我市举行新业态就业人员工伤预防培训,推进我市重点行业工伤预防工作,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从根本上保障新业态就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培训由市人社局主办,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分别邀请了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贺娟和兼职律师、法律专业教师吴露作心理健康和工伤保险政策等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压力识别与管理、情绪调节、危机干预、企业EAP,工伤认定与赔偿、工伤法律条文等相关知识。培训教师结合物流行业实际,从典型案例出发,贴近学员工作经验,多角度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现场释疑解惑,帮助学员高效地掌握了工伤预防知识。来自泸州讯飞物流有限公司、泸州韵达有限公司等39家物流企业的58名新业态就业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对提升我市物流行业就业人员工伤保险依法维权意识和工伤预防意识、增强心理健康调试能力、减少人身安全事故和财产损失有积极作用,助力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意识转变,促进物流行业健康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