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2年12月16日

江阳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优化法治环境 构筑招商引资新高地

本报讯(陈玉芳)今年以来,江阳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多举措优化法治环境,全力构筑招商引资新高地。

突出重点、加强党员干部法治思想教育。江阳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组织开展大培训、大学习、大研讨等活动。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把理论知识学习与履职尽责相结合,绷紧“警戒线”,聚焦纠治重点。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打造忠诚担当的队伍。江阳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通过开展思想大讨论、深入基层一对一恳谈等方式,进一步凝聚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招商引资的共识和活力,强化“人人都是环境、个个助力招商、处处服务发展”的服务发展意识。

围绕主体,为招引工作创造和谐法治氛围。江阳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依据“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责任制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设置招商企业风采、项目推介、政策宣传、投诉建议等栏目,在及时推送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的同时为投资客商提供招商引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问题咨询平台,让更多投资商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了解江阳、投资江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普治并举,突出法制宣传教育的实践性。江阳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结合“千人访万企”活动,开展“送法进村(社区)”“送法进企业”、以案释法等活动,以消除企业和群众办事“堵点”“痛点”为目标,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牢固树立“企业带着资金项目来、剩下的事情我来办”的服务理念,持续开展各项帮办、代办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