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2年12月16日

龙马潭区:温度服务构建人才“新高地”

本报讯(陆宽)近年来,龙马潭区突出事业聚人、情感暖人、环境留人等重点,推动人才服务从硬件到软件、从大环境到小气候的提质增效。

构建“一站式”服务平台。龙马潭区在线下建立中国酒城国际人才港、科技人才发展中心、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等服务机构和平台,开设人才服务专窗,提供“菜单式”高效便捷服务,推动实现成渝地区人才高级职称证书互认、流动人才档案办理“零跑路”、住房公积金跨区域“互认互贷”等。线上打造中国酒城人才网,设置宣传展示、就业服务、职称申报等功能模块,网站点击率已超过了540多万次,直接服务企业500余家、年均服务人才6000余名。

推出“全程式”跟踪联系。龙马潭区构建“1+1+N”区领导联系服务专家机制,聚焦指导思想、服务对象、服务内容、组织实施4个方面,区领导联系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人才,建立“五个一”机制,实施“五个一”礼遇,引导人才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提供“保姆式”暖心服务。龙马潭区着眼于协调解决人才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等现实问题,制作发放“中国酒城英才卡”,研究推动人才公寓建设,累计发放岗位激励和安家补助500余万元。开展“龙马英才”系列评选,14名优秀人才和10个先进单位获奖,发放奖金22万元,8名人才获得“酒城英才”称号。创新开展“才荟四季”系列人才活动23场,开设“龙马英才故事荟”系列宣传活动20余次,印发人才工作简报18期,人才招引MV《我在龙马潭等你》传播量过亿次,在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刊发人才类稿件,人才归属感和向心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