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2年12月16日

全面学习 全面把握 全面落实

江阳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本报讯(何东桓)连日来,江阳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创新学习形式载体,丰富学习方法,着力将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传达到基层,送进社区、小区和田间地头,广泛汇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磅礴力量。

宣传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江阳区坚持全域全员全覆盖学,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开展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进党校的“百千万”行动,积极组织“建功新时代·实干当先锋”主题讨论,分级举办知识竞赛、主题演讲、读书会等特色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分层分类传达给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宣传宣讲到老百姓心坎上。江阳区瞄准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要求和具体实际,提前谋划从区级部门、街镇村社、企事业单位中,遴选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劳模工匠和优秀党员等,组建21个学习宣讲团,用院落“坝坝会”、田坎“龙门阵”、车间“小课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分行业分领域深入社区、企业、校园等开展专题辅导和政策解读,融入地方变化、文化故事,增强宣讲说服力、亲和力,让基层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

落地落实到江阳区高质量发展中。江阳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提出“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要求,系统谋划“区域现代服务业高地、区域先进制造业高地和区域都市现代农业高地”建设思路和重点任务,先期提出5个方面、17项贯彻落实举措。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暖江”“千人访万企”等活动,全力服务保障各类企业抗击疫情,就近就便服务居民群众,着力解决一批关系经济发展和民生民计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