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2年01月18日

我市柑橘中熟品种展示评优揭晓

合江真龙柚、古蔺纽荷尔脐橙获得金奖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泸州综合试验站承办的泸州市第二届柑橘中熟品种展示评优会结果揭晓,合江县白米镇陈湾村康一可选送的真龙柚获评柚类金奖,古蔺县彰德街道成林专合社选送的纽荷尔脐橙获评柑橘类金奖。

本届评优会旨在展示我市柑橘中熟品种优良特性,通过开展良种选优,加快促进我市柑橘产业健康稳步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市7个区县柑橘龙头企业、专合社以及家庭农场28家单位及业主大户选送的涉及4大类14个柑橘品种51个优质柑橘样品参加了展评。

本次柑橘评优分为柚类和其它柑橘类两大类,每一类设置金奖1个,银奖3个、高糖王1个和最受欢迎奖1个。金奖和银奖由9个评委对样品逐一进行评分,最后根据得分结果进行排序,评出金奖和银奖。“高糖王”从送样果品中产生,由技术人员测定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平均值最高的样品获得。最受欢迎奖由所有参会人员投票选出。

最终评优的结果为:合江县白米镇陈湾村康一可选送的真龙柚获评柚类金奖,古蔺县彰德街道成林专合社选送的纽荷尔脐橙获评柑橘类金奖,纳溪区护国镇东巷口村薛德恒选送的沙田柚、叙永县水潦乡咪苏坝张勇选送的明日见柑橘获评高糖王,合江县白米镇康一可选送的真龙柚、古蔺县马蹄镇马蹄甜橙专合社选送的纽荷尔脐橙获评最受欢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