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2年01月18日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泸州代表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推选杨林兴为团长,余先河、鞠丽为副团长

1月17日,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泸州代表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泸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燕伟民 摄

本报成都讯(记者 朱虹)1月17日上午,在成都出席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泸州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杨林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鞠丽出席会议。

会议推选杨林兴为泸州代表团团长,余先河、鞠丽为泸州代表团副团长,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程草案。

杨林兴在讲话中强调,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我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泸州代表团的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来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通过共同努力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增强主体意识,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会议各项议程中来,集中精力参加讨论、审议好各项报告和议案;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投好庄严神圣的选票;立足服务国省战略和全省工作大局,结合泸州实际,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意见。要严守会风会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大会闭环管理相关规定,发挥表率作用,正确行使权力,以实际行动展现泸州代表团的过硬作风和良好精神状态。

会上,鞠丽传达了省委有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