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2年01月18日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 现代化四川作出新贡献

田亚东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

本报讯(记者 张婷)1月17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泸省政协委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组的小组会议,学习讨论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参加地方政协组小组讨论并发言。

田亚东认为,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对新时代全省政协工作提出了“五个始终坚持”的新要求,为我们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履职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政协系统主动作为,担当担责,资政建言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协商议政的好品牌越来越响,携手奋进的同心圆越来越大,在极不平凡的一年交出了极不平凡的答卷,在助力“十四五”开局起步和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中彰显了政协力量、作出了政协贡献。

田亚东表示,泸州市政协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结合省政协报告中“四个新”的要求,全力以赴干好今年各项工作。紧扣中央和四川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和泸州市委“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找准政协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出新招硬招实招,为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泸州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持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纵深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和“双助”活动,持续开展“有事来协商月”和“提案办理协商月”活动;认真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及省政协要求,提升全市政协整体工作水平。

田亚东对省政协工作提出建议,建议省委或省政协出台具体指导意见,对市县政协在履职方式、协商形式、凝聚共识等方面予以规范,同时,创新学习培训形式,加大培训指导力度,指导市县政协完成新一届政协委员履职培训全覆盖。建议省政协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针对川渝毗邻地区融合发展开展联合视察和同题调研,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凝聚更多智慧力量。建议从省级层面出台意见,将基层协商议事室建设运营纳入区县本级财政预算,帮助解决区县政协协商议事室资金来源和后续保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