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1年09月27日

泸县一中

举行“四史”宣传教育宣讲

本报讯(徐会 胡润)9月24日,泸县一中举行了“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青少年“四史”宣传教育宣讲会。

会上,泸县一中党委办主任徐光毅详细解读了《泸县一中青少年“四史”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学生们要更加重视“四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泸县一中党委办副主任黄磊对《可爱的中国》一文进行了解读,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泸县一中教师李思敏用生动的语言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宏伟史诗,使长征精神深深扎根于全体学生心中。泸县一中教师张李从党史中的先进人物入手,将钱学森、袁隆平、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勉励学生们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泸县一中团委副书记陈静上了“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的主题团课,并带领全体学生重温入团誓词。在庄严的仪式中,团员们高举右拳,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现场每一位学生心中,鞭策每一位青年铭记荣光、奋力前行。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先烈们的坚定信仰和爱国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胸怀祖国,努力奋斗,在磨砺中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