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1年05月06日

市档案馆 让档案“说话” 讲好党的故事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 近1个月时间,市档案馆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通过开展让档案“说话”系列活动,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市档案馆从档案编研、征集、利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收集形成全市档案馆工作典型案例,体现档案工作者“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参加省档案馆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与实践——三线建设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以及相关的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通过“让档案说话,用史实发言”,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用档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开展《红色四川》丛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概览》(泸州篇)等的编辑工作,参与全省档案馆系统“印记100”建党百年档案宣传系列活动,彰显档案在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方面的独特价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市档案馆还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突出泸州红色档案元素,升级改版展陈,拟举办一场泸州建党百年档案文献展、建设一支泸州党史档案讲解员队伍、拍摄一部泸州档案里的党史故事微视频,力争将市档案馆建设成为全市的党性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成为机关、企事业单位主题党日活动的热门打卡地,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