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1年05月06日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 多措并举推进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梅影)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今年以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狠抓工作落实,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道德防线。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党风廉政教育的形式和方法,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如带领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政勤政自觉性。从思想上提高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法规政策的自觉性,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加强风险防控,压实责任红线。通过对职工发放《廉政风险提醒卡》《泸州市2021年科级以下干部纪律提醒卡》等措施,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压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落地。

为进一步抓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及社会评价工作,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参与率,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向服务对象、家人、社区居民等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做实做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对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课堂抽查、回访等工作契机,详细了解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情况,向残疾儿童家长开展康复知识讲解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宣传,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知晓度。

据了解,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步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