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1年05月06日

泸州中院 青年干警传承革命精神

□ 胡浪波 本报记者 梅影

摄影报道

近日,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工委以“青春心向党·做红色基因传承人”为主题,在古蔺县太平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干警在推进法治泸州建设中勇立潮头、争当先锋,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青年干警们来到古蔺县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博物馆,重温了“四渡赤水出奇兵”的传奇故事,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点燃‘五四’火种,传承革命精神;脚踏实地耕耘,全心全意服务;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今日蓝图绘制,明朝振兴中华……”在太平渡渡口前,青年干警们高举右拳,庄严承诺。

随后,红军后代胡敬华老人以自己父亲参加长征的经历,结合四渡赤水战役,向青年干警们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让青年干警们深切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活动中,青年干警们还分组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以党史为题,现场通过抢答形式赛红色知识。大家踊跃参与,学习热情高涨,充分体现了青年干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行动自觉,展现了当代青年干警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