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1年03月05日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紧接第一版)要立即行动起来,抓紧抓实抓细近期各项重点任务,抓紧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抓紧筹备市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在全社会营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统筹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实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要强化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是省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招、深化基层治理改革的主抓手。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协调配合,保证责任落实、任务落实。要细化工作举措,坚持“六个导向”,围绕“四大任务”,精心组织专题调研,制定细化落实方案,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注重统筹结合,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与“十四五”规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强化督导考核,建立健全监测评估体系,对区县改革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覆盖评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