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1年03月05日

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投票启动

我市一志愿服务组织一社区入围

本报讯(记者 杜玉青)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分别推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我市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团医疗志愿服务总队入围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天立社区入围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目前,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正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展示并接受网友投票。投票截止日期为3月7日。每名网友每天可对候选名单各投票一次,每次投票至少选10票,最多不超过20票。请市民踊跃为我市入围组织和社区点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团医疗志愿服务总队源于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泸医附院抗震救灾医疗队,自2012年起逐步形成“1+6+X”志愿服务绿色生态体系。目前,共有分队80余支,队员2000余名,培育10余个精品子品牌。主要开展健康宣教、白血病儿童关爱行动、医疗救助、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已累计开展活动2000余次,服务群众逾200万人次。

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天立社区注册志愿者为1625人,占社区人口的15.2%。社区经常开展儿童教育、慰问老人、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2次左右;建立有“衣衣不舍 ”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阳光成长志愿服务队等16支志愿服务队伍。同时,社区按照“居民所需,志愿者所能”的原则,建立了需求台账和供给台账,有针对性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