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0年07月08日

安全专家+执法人员

为企业安全管理“把脉”

本报讯(记者 刘墨) 7月6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执法人员、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安全生产专家等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走进合盛硅业(泸州)有限公司,开展“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企业工艺管理、设备管理、危化品储存及使用等情况进行诊断。同时,比对“执法清单”,对企业安全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等安全管理资料进行检查。

据了解,按照省上的统一部署,我市自6月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7个月的安全生产“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分为自查自改、执法检查、巩固总结三阶段进行。我市前期已要求企业对照《专项执法检查清单》进行自查自改,现对煤矿、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化工行业危险化学品领域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企业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邀请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新闻媒体等,组成“1+2+N”的执法检查组,采取“跨区域+本地域”的方式,由市应急局组织跨区域交叉执法,县(区)应急管理部门组织本区域监管执法;通过聚焦容易发生重特大事故的风险隐患,以及在一定范围内呈现的事故隐患苗头进行分析研判,实施精准执法,为企业安全管理“把脉”,推动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