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0年07月08日

江阳区市场监管局 食品安全监管不留盲区

□ 本报记者 刘墨 摄影报道

肉类、蔬菜、泡菜……分别取样进行检测,最快半个小时得出检测结果。7月7日6点半,在泸州高中考点,江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考保障组检测人员对学生食堂的食品原材料进行抽样检测,确保进入加工环节的原料安全。

高考期间,江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组负责高考食品安全及市场综合保障工作。检测人员每天早上6点半至8点,负责对各考点集中就餐点当天购进原材料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于8点半前反馈到监管部门、集中就餐点的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监管人员对食品原料储存保管、食品添加剂使用及食品加工制作等事项进行监督,提前审核考生每一餐的菜单,对菜品进行留样保存,确保监管到位、不留盲区。

江阳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熊志全告诉记者,为做好今年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局里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对每个考点选派人员驻点值守,对食品原料采购、加工、供应、洗消等环节全过程监管。组织监管人员对学校食堂、超市、医务室、特种设备场所,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等进行检查,加大食品药品经营环节、特种设备、疫情防控、广告、考试作弊器材以及考试中介等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及市场综合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