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0年07月08日

摸清情况 细化完善关爱服务政策措施

本报讯(记者 朱虹) 7月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今年启动了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化提升年专项行动,全面开展精准摸底排查工作。10月底前,我市将完成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农村留守妇女等服务对象的信息排查登记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摸清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数量规模、分布区域、结构状况等基本信息,精准掌握各区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编制、人员、设施、设备、服务提供等情况,解决现有信息系统中乡镇(街道)、村(居)数量与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数量不匹配问题,全面推广应用民政部“金民工程”建设的全国儿童福利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为细化完善关爱服务政策措施、补足关爱服务体系短板、加强关爱服务力量调配和资源整合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和系统支撑。

据介绍,全面开展精准摸底排查工作,严格按照排查对象定义要求,逐户排查、逐项比对,为我市细化完善关爱服务政策措施、补足关爱服务体系短板、加强关爱服务力量调配和资源整合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和系统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