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0年07月08日

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 完成第二批进驻

本报讯(周娟) 截至7月7日,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已完成第二批进驻,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泸州日报社、市国资运营公司,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市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原则上在每个单位巡察时间为1个月左右。同时,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牵头,同步组织对选人用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巡察期间开通专门值班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14:30—18:30)和电子邮箱,并在被巡察单位办公区域设置意见箱。其中:第一巡察组巡察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为18989121787,Lz-xcz1@163.com;第二巡察组巡察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为18909082577,3556904015@qq.com;第三巡察组巡察泸州日报社,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为18909082578,lzswxcsz@163.com;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国资运营公司,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为18909082579,lzswdsxcz@126.com。

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