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0年07月08日

市卫健委 抓实疫情防控 护航考生高考

本报讯(记者 刘墨)7月7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高考期间,市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参考学子及考务工作人员身体健康。

据悉,针对今年“特殊时期的高考”,市卫生健康委全程参与考点前期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对考点学校的考场安排设置、就餐管制、学生健康监测和安全防范教育等进行现场指导和检查验收。全面开展防控技术培训。确保考务人员熟知防疫知识和操作流程。组织开展考试防疫教育。全覆盖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确保考试环境安全。全力保障考中疫情防控。

同时,市卫生健康委周密部署做好高考期间医卫保障工作,各县(区)、各单位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高考就医绿色通道畅通。各县(区)指定相应的医疗机构为高考医疗应急救援保障医院,分别负责辖区内考点医卫保障工作。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安排各急救医院预留救护车专门保障高考期间医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