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0年07月08日

市领导调研园区党建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出

在融合和引领上发力是关键

本报讯(记者 朱虹) 7月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磊到泸州国家高新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调研园区党建和非公党建工作。梁磊指出,抓园区党建和非公企业党建,在融合和引领上发力是关键。

梁磊先后到泸州国家高新区众创中心展厅、泸州长江机械有限公司、泸州市驰腾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详细了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梁磊指出,园区党建和非公企业党建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要重点在组织覆盖上下功夫,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建立党组织,推动党的组织有效嵌入企业。园区党建和非公企业党建不能搞成机关党建,要把党员、党组织和生产经营、企业发展有机融合,避免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两张皮”。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戒形式主义,让党员和党组织更好地为园区和企业服务。要通过党建引领,强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企业为全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贡献。

调研期间,梁磊还前往泸州港、恒力(泸州)产业园项目、泸州综合保税区,了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才工作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