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0年04月07日

春景上路垮塌抢险救灾工程 预计本月中旬通车

本报讯(记者 李独懿)近日,春景上路垮塌抢险救灾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多台挖掘机忙着进行路基土石方回填。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抗滑桩板挡墙施工、轻质混凝土回填浇筑,预计本月中旬实现功能性通车。

据该工程施工现场工程师韩杰介绍,春景上路垮塌抢险救灾工程主要分为3个部分,分别是抗滑桩板挡墙、轻质混凝土回填、填方路基路面,难度最大的抗滑桩板挡墙和轻质混凝土回填工程现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填方路基施工。

“这边的路基要压紧!每铺30厘米,就要将这一层压紧压实,再继续铺下一层。”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近1万立方米的土石方回填,施工人员一点也不能马虎。路基填料的硬度、湿度、密度、压实度……每个数据都关系到施工的质量。

韩杰告诉记者,回填轻质混凝土施工部分,混凝土最大厚度达到14米,每浇筑1米左右,就需要几个小时进行管护,完成管护才能继续施工。为此,施工人员需要24小时全天候施工,目的就是为了把因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该项目复工后,建设团队相互配合,携手克难,“工地上没有出现任何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确诊病例,也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目前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韩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