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0年04月07日

“线上+线下”相结合 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本报讯(周超华 记者 朱虹)4月2日,纳溪区永宁街道组织干部群众到百年护国战壕开展清明祭祀活动,以聆听革命故事、敬献菊花、体验战壕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

解说员讲述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清理了战壕内的枯枝落叶,抚摸这片先烈们用鲜血浸染过的土地,纷纷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奋勇争先,投身祖国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职工郗强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要带头做文明祭祀、弘扬革命精神的先行者,自觉保护生态环境、抵制封建迷信,带动群众转观念、破陋习、树新风。”

永宁街道朱坪村四组留守儿童杨霏预约实地祭扫后,在街道志愿者的指导下,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杨霏表示,以这种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这个清明节更有意义。

清明节期间,永宁街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街干部群众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通过网上祭英烈,扫描二维码预约实地祭扫,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为英烈点赞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宣传革命文化、红色文化、英烈精神,引导群众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文明新风,营造安全、简约、绿色的祭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