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0年04月07日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进一步防范陆地边境疫情跨境输入,动态优化企事业单位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据新华社4月6日电 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沪宁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针对风险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决不能掉以轻心。落实“四早”是严防疫情反弹最有效的措施,坚持群防群控,对涉及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等情况,都要及时报告和处置,公开透明、实事求是发布信息,决不允许瞒报漏报。

会议指出,近日我国陆地口岸入境确诊病例数超过航空口岸入境确诊病例数。边境省(区)党委政府要对本地区防范疫情跨境输入负总责,层层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应对预案和防疫准备,分类施策精准防控。支持边境地区提升检测、救治等能力。对边境口岸入境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强化卫生检疫。严格实施边境地区交通管控、边贸市场防疫等措施。在做好防控前提下保障国际货运流通。

会议指出,要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低风险地区要调整优化复工复产中的防控措施,保障必需的防控物资和应急处置能力,既防止掉以轻心,也要防止“一刀切”。压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精准做好疫情防范、员工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和集体活动。一旦发现疫情立即报告,启动应对预案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