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0年04月04日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 在泸投资20亿元建信创项目

刘强、陈锡明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讲话 杨林兴、宋黎定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约

本报讯(记者 罗森波) 4月3日,市政府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南苑会议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后者将在泸州国家高新区投资20亿元,建设中国长城(泸州)信创项目。市委书记刘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锡明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黎定在仪式上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约。

刘强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长城科技集团投资泸州表示欢迎和感谢。刘强说,当前,泸州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拥有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泸州国家高新区等国家级平台资源,迫切需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长城科技集团等龙头企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泸州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泸州将全方位优化市场准入环境、要素保障环境、生产经营环境、政务服务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六大环境”,着力推动中国长城(泸州)信创项目加快建成、早日见效。同时,将进一步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在数字城市建设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陈锡明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以网信产业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拥有强大的电子信息产品研制能力和产业竞争优势。中国长城科技集团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着力打造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业子集团,在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领域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产业领先优势。泸州发展平台层级高、营商环境优越,已经成为投资兴业、干事创业、安居乐业的热土。投资中国长城(泸州)信创项目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推动网信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集团将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龙头工程,推动泸州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形成产业生态链。

在刘强、陈锡明等的见证下,杨林兴、宋黎定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上,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也签署了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封安等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付小平主持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