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0年01月23日

市税务局 坚持服务导向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李瑞莉) 记者1月21日从市税务局获悉,新年伊始,该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从4个方面对全市税务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将坚持服务导向,继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列入2020年工作重点。

市税务局按照“全人员、全过程、全方位”服务思路,进一步优化税收服务。一是实施全人员服务,倡导“人人都是税收服务人员、人人都有税收服务责任”的理念,将服务工作融入全人员、全岗位。二是实施全过程服务,将服务贯穿于税收事项全过程,积极搭建平台为企业提供从税务登记到税务注销、从税收查处到税收法律救济的全过程服务。三是实施全方位服务,精心打造“酒城税务号”移动服务平台、“泸州税务”微信公众号税收宣传平台和12366税企互动平台,构建综合宣传服务格局。全市税务部门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最多跑一次”改革,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和负担,整合税法宣传、纳税咨询、涉税通知等事项,整合依申请发起事项和部分依职权发起事项,由办税大厅扎口受理,努力实现事前事中服务事项“一站式服务、清单式管理、一次性办结”。

与此同时,市税务局将坚持目标导向,促进税收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巩固完善减税降费统筹协同、动态清单管理和快速响应三项机制,持续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利用税收大数据等信息资源,强化减税降费落实追踪和效应分析,确保减税降费落到实处;强化大数据分析应用,加强全市税源分布、税费管理事项、人力资源现状摸排,清晰税收征管家底,进一步优化职能、简化流程,防范风险,提升纳税缴费便捷度。

市税务局还整合督审、纪检、办公室等部门的监督力量,建立政治、执法、廉政、纪律、行政五位一体的协同监督体系,防范化解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积极推行党内职务和行政职务的融合,促进党务业务一体化推进,大力开展党支部“小细胞”建设,促进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的融合,推进党员培训和业务培训的融合,建立“评先评优、绩效管理、职务职级并行、岗位激励”四位一体的考核任用机制,提升全员综合素质,激发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