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20年01月23日

提升技能 促困难职工就业再就业

市总工会2019年免费开展职业培训1075人次

本报讯(记者 李瑞莉) 记者日前从市总工会举行的2019年度促就业及职业培训集中颁证仪式上获悉,2019年市总工会共举办家政服务、汽车维修、农机修理、电工焊工、中式烹饪、美容美发等类别培训班19个,共培训包括城镇困难职工在内的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1075人次,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城镇困难职工提升技能,实现就业再就业。

据海博培训学校负责人介绍,该校作为市总工会授牌的10所农民工培训基地之一,承接了家政服务、母婴护理、烹饪、农民工技能培训等项目的培训任务,参加培训的学员有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在授课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教导下,以及参培学员的努力下,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参培学员顺利通过考核,获得了证书。

纳溪区大渡口镇35岁的失业人员姜兴琳参加了市总工会举办的家政服务培训班,并获得了家政服务职业证书。她告诉记者,培训班不仅免除了她的学费,报销了车费,中午还提供午餐。“工会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接下来我打算在家附近做家政服务,既可以照顾家里,也能增加收入。”姜兴琳说。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促就业及职业培训是一举多得的惠民工程,也是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更好服务职工、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

去年,市总工会通过积极申报项目,争取到省总工会促进就业及技能提升培训项目资金76.4万元,用于帮助困难职工群体提升就业技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2020年,市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职工素质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强促就业及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促就业稳民生、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方面的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职工会员,增强职工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当好职工会员的娘家人、贴心人,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落下一名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