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19年11月21日

市殡仪馆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本报记者 梅影 摄影报道

近日,泸州市殡仪馆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旨在增强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应急技能。

一直以来,泸州市殡仪馆紧绷安全生产弦,检查安全隐患不松懈,近期已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改。培训会上,市殡仪馆负责人要求全体职工要常学安全常识,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防患于未然。

培训会上,消防员为全体职工作了题为“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的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详细讲解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深了全体员工对火灾危害的认识。针对刚入职的新员工,消防员还专门教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新员工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