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19年11月21日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高校学子到空气质量监测站体验

本报讯(姚玉兰 记者 李瑞莉) 近日,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了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20余名来自西南医科大学的研究生走进黄舣长江大桥空气自动监测站,参观了“PM10和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等污染因子的监测设备,“零距离”感受环保、体验环保,了解空气质量采样、监测的相关知识。

活动中,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自动监测技术人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环境空气自动站点监测仪器的工作原理和相关情况,以及空气中主要污染物的构成等,让高校学子了解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和空气污染预警方面的知识。

环境监测设施向公众开放,是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表示,通过直观了解大气自动监测的工作,懂得了每一个人既是良好环境的创造者,又是良好环境的享受者,今后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为污染物减排作贡献。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已举行了五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累计接待参观人数200余人,涵盖高等院校师生、党政机关事业干部和职工等。通过向公众开放环境设施,让公众亲身体验环境监测过程,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