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19年11月21日

市残联 开展家医助残项目培训 ​

■本报记者 梅影 摄影报道

为深入推进泸州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残项目工作,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的医疗健康和康复服务工作。近日,泸州市残联举办了家庭医生签约助残项目培训班,申报2019年试点区县残联具体经办人和医疗机构相关项目一线医生等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残项目是以家庭为核心,通过签约的方式,使家庭医生与签约残疾人家庭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医疗与健康保健服务关系,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此次培训采取分门别类的方式进行,即每类专家对一线送服务的签约家庭医生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专业讲解,确保所有参训人员遇到的问题都能得到指导和解决。

培训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残疾人需求,制订个性化服务项目,不断加强阵地建设,丰富签约内容,深入挖掘和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成功案例,推广成熟实践经验,真正成为残疾人精准康复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