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19年09月16日

行稳致远再出发

(上接第一版)

——强化企业培育壮大方面,鼓励企业拓展市场、鼓励企业上档升级。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降低电、气等生产要素成本、支持企业绿色发展、实施企业贷款贴息。

——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方面,培育科技创新主体、推进科技服务平台建设、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

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招才引智培能。为了更好地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留住人才,泸县出台了《泸县加强工业经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多维度打造多层级人才的培育机制。

同时,泸县为加大对县域小微和民营企业的融资扶持力度,通过由经投公司、医投公司注资,合作银行开设“风险基金专户”对基金实行专项管理使用,并按1:10比例放大贷款额度的方式,设立“泸县龙城兴园贷”风险基金,借助基金增信,破解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难题。

强有力的扶持政策,将极大程度破解企业发展资金、技术和人才等瓶颈难题,并对全县产业发展起到强劲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服务有温度

助力企业减负前行

近年来,泸县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优化再造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模式。

2018年以来,泸县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一窗受理”,由“多窗跑”向“一窗办”转变;推行“一套标准”,由“盲目跑”向“精准办”转变;推行“一次办结”,由“被动跑”向“主动办”转变。

当下,泸县继续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理顺机构改革涉及的部门职责,确保工作不断档、服务不缺位。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组建工作专班,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针对工程项目审批、用电用气用水申报等企业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精准发力。

其中,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与泸县行政审批局无缝对接,打造专业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泸县行政审批局提供一站式服务办事指南、资料模板,并开设综合审批窗口接件处理,实现行政事务最多跑一次即日办结。

入园企业四川赋智赛尔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深图医学影像设备有限公司工商登记、税务办理都在半个工作日内完成。

“园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办理各项手续,县行政审批局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各项行政事务办理均在政务大厅即可办理完毕,不用分别到各部门再行办理。非常便捷周到。”四川深图医学影像设备有限公司经理苏达健对泸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有真切的体会。

正是由于缩短了企业前期建设的时间,上述两家企业从今年年初启动厂房装修,赋智赛尔4月底开业,深图5月装修完毕、7月即通过了质量认证体系现场考核,均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