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19年09月16日

市博物馆 举办中秋节亲子活动

本报讯(记者 梅影) 近日,我市博物馆精心策划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亲子活动,共有30余组家庭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设置了中秋节习俗知识讲座、传统月饼手工制作两个环节。市博物馆的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中秋节的相关知识,让小朋友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传统礼仪等。讲座结束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体验制作月饼,揉面、包馅、用模具压花……不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月饼。

新民小学六年级的刘鉅民是第一次到市博物馆参加活动,看着自己做的月饼,刘鉅民很有成就感。刘鉅民的妈妈告诉记者,市博物馆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手工制作相结合,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传统习俗,在体验中去收获,孩子受益匪浅,今后会经常带孩子来参加活动。

市博物馆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市博物馆在传统节日都会举办活动,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民俗,丰富百姓的节日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