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19年09月16日

助推川渝滇黔医养结合中心建设

春江酒城嘉苑项目体验中心正式开放

本报讯(记者 李独懿) 近日,记者从西南医投集团了解到,我市首个大型康养综合体——春江酒城嘉苑体验中心正式开放。这也是川南首个集医疗卫生、康复护理、文化娱乐、旅居休闲等为一体的大型康养社区。

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市在探索医养结合的新模式下,打造的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医养结合养老、旅居养老等多种养老业态于一体的养老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225亩,引进持续照料退休社区模式,具有“城中心、江边上、公园里、医院旁”的独特区位优势,是我市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春江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是与西南医科大附属医院、市老年大学合作共建,融合了泸州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功能,既保障了长者生活、医疗、文化等需求,又不断彰显老年价值,是对传统养老模式的颠覆。

据介绍,春江酒城嘉苑是纯粹的退休养老社区,即从入住到园区之后,根据不同入住者年龄阶段的身心特征、健康状况,提供相对应的服务。这样的模式也是川南首家,对促进泸州健康养老服务业科学发展,打造川渝滇黔医养结合中心具有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