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19年09月16日

我市开展2019年度“酒城科技英才”培育计划申报工作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本报讯(记者 曾念) 日前,记者从泸州市科学技术和人才工作局了解到,我市正在开展2019年度“酒城科技英才”培育计划申报工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人才创新创业中心建设提供科技人才支撑。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14日。

据了解,“酒城科技英才”培育计划分为科技创新团队、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英才三种类型。科技创新团队以在泸州市境内注册并纳税的企业、事业单位、社团等为依托,围绕泸州优势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发展领域,通过“产学研”紧密结合。科技领军人才申报人应具有国内外科技型企业、高校、科研单位关键岗位3年以上相关研发工作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青年科技英才申报人工作单位属泸州市境内注册并纳税企业的,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工作单位属泸州市境内事业单位或社团的,应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位)和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此外,科技创新团队每年遴选不超过2个,每个给予最高50万元的项目经费补助;科技领军人才每年遴选不超过5人,每人给予2万元的资金奖励补助;青年科技英才每年遴选不超过10人,每人给予1万元的资金奖励补助。

据市科学技术和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酒城科技英才”培育计划从2017年开始,目前已评选科技创新团队5个、科技领军人才10名、青年科技英才1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