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19年07月18日

永宁街道

蝴蝶画传习所入选首批省级非遗项目体验基地

■雷生 本报记者 李界 摄影报道

近日,纳溪区永宁街道打渔山社区蝴蝶画传习所成功入选全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

蝶,从破茧到死亡,一生美丽却又短暂。今年48岁的王世宏,从小就喜爱蝴蝶,他决心用特殊的方式留住蝴蝶绚烂至极的美。

王世宏2002年开始蝴蝶画的创作。历经10多年的潜心钻研,王世宏成了泸州乃至四川蝶翅画的领军人物。他的蝴蝶画,因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栩栩如生的造型而入列《泸州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在全国蝴蝶画展中屡屡斩获大奖。近几年,王世宏先后获得了“四川省民间艺术大师”“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并成为我市“蝴蝶画制作工艺非遗传承人”。今年7月,王世宏创办的打渔山蝴蝶画传习所成功入选四川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

“我还将完成花田酒地景区、大旺竹海景区等蝶画系列作品,用纯手工技艺和独特创意,将更多纳溪风光用蝴蝶画展示出来,让更多朋友从蝴蝶画中了解纳溪、爱上纳溪,让纳溪风光成为人们永久的回忆。”谈及今后的打算,王世宏自信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