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19年07月18日

立石镇 名优水果枝头迎客

本报讯(黄平 记者 李界)眼下,泸县立石镇的各个农场十分热闹。继富川农场的李子、“桃花岛”的桃子陆续进入采摘期后,下湾村位于省道307旁碧桂林农场的20余亩葡萄,也迎来了最佳采摘季。

放眼望去,一字排开的葡萄树上挂满了一串串紫黑色的“珍珠”,挨挨挤挤,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尝鲜。“今天我们专程带着孩子来采摘新鲜的葡萄。本地的葡萄有浓浓的家乡味,香甜、好吃。”正在一旁指挥着孩子们采摘的杨大姐高兴地说。据农场主张洁介绍,目前,农场种的夏黑葡萄已成熟。夏黑葡萄又称东方黑珍珠。初步估算,农场今年葡萄产量将达到5000余公斤,产值近10万元。

“这70余亩土地原本是杂草丛生的闲置土地。2016年我们将这些土地流转进行重新规划,种植了葡萄、猕猴桃,农忙时请附近村民帮忙,带动了村民就业。”张洁介绍,下一步将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新增名优水果品种,将基地改造成集观光、采摘为一体的生态农业示范园,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据了解,目前碧桂林农场除葡萄丰产外,种植的30余亩红心猕猴桃也长势喜人,8月中旬将迎来采摘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