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19年07月18日

莲花池街道 安全应急演练进酒企

■邓磊 梅清平 本报记者 李界 摄影报道

“钟主任,接泸州施可富大曲酒厂报告,该厂酒罐起火,有引燃其他酒罐发生爆炸的风险,请求立即启动街道办一级应急响应。”近日,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办事处代理主任钟亮接到“险情”报告。

“请立即启动街道办一级应急响应,组织好现场救援,综合协调各应急小组开展应急救援。需要其他支援立即报告。”钟亮随即下达指令。不到10分钟,消防车呼啸着开进施可富酒厂并迅速扑灭“火源”。这是莲花池街道组织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的场景。

当天,莲花池街道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摇翔路消防应急救援中队队员、莲花池派出所民警、应急民兵、企业员工共计60余人,在泸州施可富大曲酒厂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顺利完成“模拟酒罐泄漏救援、酒罐失火事故应急救援和周边人群应急疏散”等流程。

此次演练旨在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要求,以增强街道政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的联动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