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19年05月23日

弘扬传统 畅想未来

流动博物馆走进军营

■洪叶 本报记者 梅影 摄影报道

近日, 泸州流动博物馆走进96038部队,将历史文化、爱国主义专题展览送进军营,与部队官兵共同回顾历史,弘扬传统,畅想未来。

当天上午,泸州博物馆专家在部队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抗战泸州》专题讲座,讲座展示了抗战期间泸州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生动事迹及实物资料照片,讲述了泸州军民浴血奋战的抗战历史,生动诠释了泸州人民的爱国情怀。数百名部队官兵聆听了讲座,并观看了《抗战泸州》流动展览。

泸州博物馆职工还与部队官兵举行了军民大联欢共建文艺汇演。泸州博物馆的杂技《太空漫步》、96038部队的乐器表演《琴风剑影》、泸州市非遗所的戏曲联唱等精彩节目博得官兵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泸州博物馆和96038部队共同表演的诗朗诵《诗颂长征》,表达了军民同心同德、不忘初心、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泸州博物馆作为文化宣传教育机构,一直以流动博物馆的方式积极组织“六进”活动,将传统文化送进各学校、社区、军营。96038部队驻扎泸州以来,在积极支持地方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泸州博物馆与部队共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官兵的文化自信,激发了他们报效祖国、热爱第二故乡的满腔热忱。双方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双拥共建关系,让传统文化与部队优良作风紧密结合,互助互进,为弘扬泸州文化、助推泸州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