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9 中共泸州市委机关报泸州日报社出版






2018年12月17日

养狗不能“任性”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敏          

城市里养狗的人越来越多,但遛狗不拴绳以致狗伤人和狗狗便后主人未及时处理等现象时有发生。

14日上午,记者在经过江阳南路时,见到环卫工人周大姐正忙着清理路边绿化带里的垃圾。记者走近一看,发现这块不过数平方米的绿化带里竟然有多堆狗粪。周大姐告诉记者,白天并没有见到有狗从此经过,可能是附近居民晚上遛狗时留下的。

15日是周末,不少市民带着小孩来到东门口江边观赏红嘴鸥,带着宠物狗来此的市民也不少。但个别市民认为自己的狗狗体型不大,并没有将牵引绳套上,任其到处跑。有的小孩看到狗狗从面前经过,吓得转身就跑。

市民孔先生说,狗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它们活泼可爱,能给人带来许多快乐。但是,如果不把狗狗拴好看住,就可能造成不好的影响。

喜欢饲养宠物犬的市民刘先生建议,市民带着狗狗出门时一定要套牵引绳,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宠物走失、被盗、打斗等,对怕狗的市民也是一种尊重和保护;在小区遛狗时,尽量避开上学和放学的高峰期,以免惊吓到小孩;遛狗时应随身携带诸如卫生纸、拾便器等方便清洁的物品,及时清理狗狗的粪便,做到文明养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