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132 川江都市报社主办川江都市报社出版新闻热线:3190929






2022年01月18日

积极行动 打好疫情防控战

1月15日早上8点左右,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红星社区网格员小杨接到祥和苑小区居民王先生的电话:“小杨不好意思打扰你,我儿子在上海杨浦区读书,放寒假想回泸州过年,是不是要隔离啊?”

网格员小杨回答说:“不用隔离,现在杨浦区来泸返泸人员需3天内进行两次核酸,核酸阴性后进行健康监测14天。建议您儿子离开上海时做一次核酸,回泸时一定要向社区报备具体行程轨迹。”

这样的电话,社区办公室在这几天每天都要接到很多个。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安全,红星社区积极行动,努力打好疫情防控战。红星社区两委组织居民小组、网格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讨论红星社区疫情防控方案,安排各项工作,并号召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等热心居民一起加入疫情防控战;每个小区公示栏都贴上网格员、社区办公室的电话,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内容,网格员电话24小时开机,提醒来泸返泸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备;社区网格员及时与小区物业、重点场所联系,提醒小区物业与重点场所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扫码量温及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联合守护居民安全。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