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132 川江都市报社主办川江都市报社出版新闻热线:3190929






2022年01月18日

玉蟾街道 召开重建工作推进会

1月15日,泸州市泸县玉蟾街道召开“9·16”地震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县级恢复重建工作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困难,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担当作为、敢于碰硬,持续开展包保入户,对履职不力的人员严肃处置;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找准恢复重建中的问题症结,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切实解决群众困难;要强化配合、狠抓进度,优化工作方法,争取群众支持,加速补助资金申报,加快重建房屋工程建设进度。罗燕

茜草街道 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近日,泸州市江阳区茜草街道妇联联合街道社工站,邀请泸州市妇联妇儿中心特聘心理咨询师夏涛,在匠心社区举办了一堂关于“家庭关系与一致性沟通”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夏涛通过大量生动形象的事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家庭中沟通的重要性,分享了沟通的技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冯启平 李相君

小市街道 社区推进年终考核测评

为深化社区管理,激发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的积极主动性,提高社区服务水平, 1月14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小市街道杜家街社区召开2021年度社区干部年终考核会议。

此次评议工作对象为社区干部及居民小组长,评议程序分为社区主任代表居委会作述职报告,监委会主任宣读“一诺一议一考核”年度考核方案、宣读社区居委会及居民小组长日常负面问题清单,开展民主评议,现场宣读评议结果等4个步骤。民主测评分为不称职、基本称职、称职和优秀四个等次。

此次测评,通过居民代表的有效监督,做到民主透明、公正、公开。测评结束后,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为社区和居民服务。柯静

通滩镇 检查农资安全

人勤春来早,目前正值备战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农资市场供应和安全,近日,泸州市江阳区通滩镇连续开展农资商品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围绕经营主体资质、经营范围、商品质量等情况开展检查,仔细查看商品是否在有效期、是否销售禁用农药、是否经营资质到期等情况,要求做好进货和销售台账等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分片区开展检查3批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0户次,暂未发现不合格农资产品。 陈茂

鱼塘街道 入社区免费接种狂犬疫苗

“真是太贴心了!政府不仅为我们提供免费疫苗,还在家门口设点接种,给我们居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一位抱着蓝猫的阿姨笑着说。1月17日,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在枣林园社区门口设点,入社区免费接种狂犬疫苗。

得知可以免费接种狂犬疫苗,居民朋友们带着自家宠物猫狗,纷纷来到注射现场,并自觉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注射疫苗前,防疫站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居民宠物何时接种过疫苗,若满足接种要求,则为他们做好登记,填写动物免疫证,并告知其疫苗注射等相关注意事项。

接下来,街道还将在各村(社区)设点,继续开展免费狂犬疫苗接种便民服务,确保在春季狂犬病发作高峰期到来之前,辖区居民的宠物猫狗均可接种上免费疫苗。余茂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