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132 川江都市报社主办川江都市报社出版新闻热线:3190929






2022年01月18日

App上刷单做任务 男子5小时被骗7万元

短短5个小时,泸州合江的陆先生就被骗走7万余元。

骗局,始于一次App“刷单”。陆先生事后回想,最开始介绍自己下载“大爱无声”App,并兼职“做任务”的网友很可能就是个“托”。从“做任务”成功赚取几十元佣金、打消疑虑后,自己就一步一步陷入对方编织好的陷阱,越到后面,陷得越深。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时,卡上的7万余元存款已落入他人账户。

1月17日,陆先生通过本报曝光自己的遭遇,希望大家不要像他那样,尝到一点甜头,结果陷入骗局无法自拔。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诱饵

App上“做任务”,成功领到50多元“佣金”

陆先生是合江县某建设单位的一名施工员。1月15日中午,周末回家休息的他正拿着手机刷短视频,有位网友把他拉进了一个陌生的QQ群。群里,大家正讨论着兼职“做任务”赚钱的事情。“任务很简单,就是让我关注一些公益类的公众号,然后就可以拿到佣金。”陆先生说,自己随后按照群里的提示,下载了一款名为“大爱无声”的App,并按要求进行注册,再在里面添加一些需要关注的“公益类微信公众号”。每关注一个,对方就给自己5元钱的佣金。

关注了11个公众号,成功领取到55元“佣金”后,App平台客服问陆先生是否愿意继续“做任务”。想到刚刚“做任务”确实拿到了钱,陆先生没多想就答应了下来。

随后,陆先生按照对方要求,在手机上找到一个名为“帮帮公益”的页面。对方提示,在这里面“做任务”收益更高,比如完成一个3888元的垫付任务,就能连带佣金一起提取5443元。而且垫付金额越高,可赚取的“佣金”就越多。

“当时觉得还很划算,我就按要求去完成‘垫付任务’。”陆先生说,按照该App平台客服的要求,他必须要累计垫资完成几单后,才能升级为VIP客户,这样赚取的“佣金”才更高,也才能返还垫付的本金。

受骗

按要求“做任务”,五六个小时刷掉了7万元

陆先生告诉记者,最初垫资做两三个任务,自己没觉得有什么异常,但越到后面,平台客服要求垫付的金额越来越大。尽管已开始怀疑,但想到已转出几万元资金,不得不继续向平台提供的账户充钱,以完成“垫资任务”。

“最开始都是几十元或者几百元的小订单,到后面,有时候一单的金额就是几千甚至上万元”。按照平台客服的要求,陆先生第一轮需要完成2万元“垫资任务”,平台才会返还他先前垫资的本金并支付“佣金”,但这些“任务”却由于各种原因难以完成。

那天下午,陆先生的“赚佣金之路”就耗在这一系列完不成的任务订单上。“后来做的任务是越来越大,其中有两单任务,金额高达20000元和39826元。客服还提示,完成这些高额订单,就能获取上万元的‘佣金’,一步步诱惑我。”

前后经历5个多小时的“做任务”之旅,陆先生已先后充值7万余元,账上存款挥霍一空,无钱继续充值“做任务”。此时,他开始联系平台客服,希望结算之前的“任务佣金”。但客服称,如果提前结算订单需要收取违约金。之后,陆先生表示不再匹配订单,想直接提现,哪怕把“佣金”取消,就退还本金也行,但客服告诉他“自己没有这个权限”。

终于意识到被骗,陆先生才想起去联系最开始带他“做任务”的那位网友。但打开QQ,之前进的那个群已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恍然大悟之后,陆先生向警方报了案。

目前,针对陆先生网络“做任务”被骗7万余元的遭遇,合江警方已经立案。

律师

让你“刷单”“做任务”赚钱的都是诈骗

近年来,在网上兼职“刷单”“做任务”赚钱的骗局已经屡见不鲜,为何这类骗局经常被曝光,仍有人前赴后继上当受骗?

对此,四川辞鉴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勇分析认为,骗子抓住人性薄弱的一面,给予蝇头小利,骗子就会用提前准备好的套路让你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上当者不知道的是,在骗子提供的App平台上,他们可随时修改后台数据,给你一种“只要再充一点点钱”就能提现和回本的“假象”,但等你真要提现时,客服会告诉你所做的“任务”未完成,如果想提现还要交违约金。以至于当受害人已经意识到上当后,骗子还在不厌其烦地引导你:“刷最后一单”就提现。当然,如果受害人再去完成一单后,结果还是一样,下一单继续等着你……

律师再次提醒:一定不要相信兼职“刷单”做任务,让你“刷单”“做任务”赚钱的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