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132 川江都市报社主办川江都市报社出版新闻热线:3190929






2021年11月10日

结对帮扶 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泸州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2021年秋期师生结对帮扶仪式

11月3日,泸州市职业技术学校2021年秋期师生结对帮扶仪式在该校立言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晓健,德育科主任彭兴兵,民族地区学校派驻校教师、帮扶教师和2021级21名少数民族学生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泸职校德育科副主任钟洪介绍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少数民族学生免费教育政策及实施免费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强调了教师帮扶的职责和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要求。彭兴兵宣读了师生结对帮扶名单,并让结对师生双方相互认识。

随后,学生代表何昌玉和教师代表曾艳先后发言。何昌玉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惠民政策的感激之情,对学校领导和老师关心培养的感激之情,以及遵守校纪校规,争做新时代优秀中职生的信心和决心;曾艳在发言中表达了全力以赴做学生思想引路人、学习好帮手、生活贴心人的愿望和决心,表示一定恪尽职守,用心用情积极主动地完成帮扶任务。

启动仪式结束前,王晓健要求帮扶教师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经常性开展主题活动;要细化帮扶措施,促进学生成才。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常怀爱党爱国之心和感恩之心,遵规守纪,苦练本领,成长成才。

钟洪表示,本次结对帮扶活动是泸职校的优良传统,旨在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享受到亲情、友情,感受家庭般的温暖,坚信学好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将来通过努力,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舒敏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